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五类对象可申请安家补贴 人才乐居工程申报工作启动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2020年常熟市人才乐居工程申报工作启动。即日起至10月31日,符合条件的申报人由其所在单位进行网上申报。

该工作适用于顶尖型人才、领军型人才、拔尖型人才、骨干型人才、储备型人才五类对象,其中不包括公务员、参公事业在编人员。上述人才需目前在本市各类企业和列入支持目录的公益类事业单位工作,且满足于2018年6月1日至今首次从苏州大市以外全职引进的条件,即上一工作地、劳动人事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险缴纳地和个税缴纳地等均应在苏州大市以外。符合条件的人才,自引进后政策只可享受一次。

申报人及其家庭成员在苏州大市范围内,无自有商品住房,且在苏州大市范围内无购房记录的,才适用人才乐居工程申报条件。人才需全职在常工作。如是创业的应已注册落户,且为主要负责人和主要股东;如是就业的,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正常缴纳社保或个税3个月以上。柔性引进人员、人事关系在外地或外地公司派遣到常熟任职等类似情形的,均不享受政策。

“人才乐居”主要采取货币补贴和实物配置两种方式。同一人才同时符合货币补贴和实物配置的,只可选择一种方式,不得同时享受,且不同方式之间可作相应抵扣。夫妻双方都符合条件的,货币补贴可叠加享受,实物配置仅可按一套配租或配售。货币补贴包括安家补贴、租房补贴,实物配置包括提供人才公寓、人才优租房等。

申报工作由申报人所在单位发起,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苏州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网上办事大 厅(http://www.gccrc.rcsz.gov.cn)进行网上申报。申报单位在网上填报相关单位基本信息,经系统自动审核完成注册后,填报申请人个人基本信息,选择相应的“人才乐居”方式,上传相应证明材料。

需要注意的是,顶尖型人才、领军型人才、拔尖型人才首次使用公积金住房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参照租房补贴申报方式经网上申请、资格审核,由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常熟分中心根据“人才乐居”身份证明文件及系统查询结果进行资格认定,并给予办理。已享受安家补贴、市镇两级人才公寓、人才优租房的对象,由住建部门、各镇(板块)汇总相关单位和个人信息,报送至市人社局,经市人才办主任会议审议,在人才乐居信息系统上进行网上备案登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