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车企新能源战略加速推进

picture

图:观致MILESTONE概念车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的目光。融媒记者 陶胜 摄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陶胜)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常熟车企在展会上展示了新能源战略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路线,引起了广泛关注。

观致汽车展台除了展出观致7与观致5S这两款车外,最大的亮点是观致MILESTONE概念车全球首发,展示了观致汽车未来的设计趋势和宝能赋能后观致的全新品牌形象。观致MILESTONE概念车是一款四门轿跑,采用了无B柱对开滑门式设计,整体车身线条笔直硬朗,轮廓棱角分明,极具未来感。观致MILESTONE概念车开启了观致品牌全新的设计语言战略,观致未来的量产车型都将围绕着全新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此次观致汽车还展出了宝能汽车集团自主开发的xEV平台。xEV平台聚焦“新能源化、新材料化、多功能化、高端智能化”,具备高度的可延展性,可支持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增程式电动等多种动力,引领观致全系及未来产品布局。根据规划,观致汽车将持续推行“油电并举”的发展路径,从观致7起,保持每年至少推出1至2款全新车型的节奏,到2025年实现从轿车、SUV到MPV,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型,从A0级到B级车型的覆盖。

丰田汽车展台此次展出的10款国产量产车型全部为新能源车,涵盖了纯电动车、油电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等类型。这些车的新能源技术都是依托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实现了国产化,体现了常熟丰田研发中心在丰田推进电动化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其中,油电混合动力车自引入国内以来,在常熟丰田研发中心和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常熟“丰田系”企业的助力下,销量开始一路攀升,2016年就突破了年销量10万辆。截至目前,丰田在国内的油电混合动力车累计销量突破了100万辆。当前,除了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相关技术的国产化外,丰田还与5家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开发。未来,常熟丰田研发中心承担的丰田相关技术国产化的研发任务将更加多元,也将进一步助推丰田在国内的电动化战略发展。

捷豹路虎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在车展上首发亮相。该车将在捷豹路虎最先进的全球样板工厂常熟智能智造基地正式投产。据了解,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直流快充功率为32千瓦,在此模式下仅需30分钟即可将动力电池电量充至80%;交流慢充功率为7千瓦,仅需2小时便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100%。本届北京车展,捷豹路虎在开启品牌电气化新篇章的同时,也向外界展现了清晰明确的战略发展方向:进一步扩展新能源产品阵容,提供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