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冲刺四季度夺取“双胜利”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10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党政领导“报大事、议难事、查要事”。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副市长等党政领导“报大事、议难事、查要事”,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虽然形势比预料的难、困难比想象的多,但大家抓发展、抓经济的劲头很足、力度很大,成绩也比预想的好,各项指标基本达到序时进度。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认清当前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入四季度,时间越来越紧,任务依然很重,难度正在加大,全市上下必须提振精神,持续好的态势,激发进的动能,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夺取“双胜利”。

会议强调,“冲刺四季度、夺取双胜利”,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进一步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抓好项目进度和保障,在完成投资目标的同时,做好明年项目的开工准备,以及新一轮项目储备工作。各板块要以更强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在项目上增加数量、提升质量,主动上门、主动沟通、主动服务,确保项目洽谈的就签约、签约的就落户、落户的就开工、开工的就有进度。要关心支持企业运营发展,对受大环境影响、经营暂遇困难的企业,要“雪中送炭”,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对重点企业面临的产值、销售、转型等方面的瓶颈,要给予支持。要持续推动新兴产业布局,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内容,领会文件精神,持续加快对新兴产业的布局和规划。

会议指出,“冲刺四季度、夺取双胜利”,必须始终坚持以目标任务为导向,进一步找到工作的“节奏感”。高质量考核要争位次。各位市领导要定期分析点评考核情况,对落后指标要及时跟踪督办;各部门要吃透规则、摸清情况,充分做好考核准备。暂时领先的指标,要巩固提升,能拿第一的绝不当第二;对于排名靠后的指标,要深入研究、精准发力,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各项重点工作要收好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对照今年市委、市政府1、2、3号文件要求,对标年初“两会”和半年度扩大会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细致摸排工作进度,准确找到指标缺口、工作短板,算好时间账、差距账、任务账,全力以赴、逐项突破,确保全年重点工作实现“满堂红”。社会大局要保稳定。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疫情防控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长效抓。“十四五”规划要谋长远。各板块、各部门要结合“美丽常熟”建设,梳理出重点工作和具体项目。

会议强调,“冲刺四季度、夺取双胜利”,必须始终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进一步提振工作的“精气神”。各位市领导必须统筹好各方面的工作,有表率、有垂范,既要把方向、管大局,又要作决策、解难题。要能解得了难题,能顶得起重担,把标准拉高、把目标定高,敢于选硬仗打、挑重担扛。只有把自己的“天花板”顶起来了,基层的同志才有更大的冲刺空间、更强的发展信心。部门和板块要会动脑筋,举一反三、灵活应变,要对准全年目标,合理排兵布阵,以“不拿第一就是落后”的状态,向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快形成“四个半小时”“两个一小时”交通圈,依托现代交通体系吸纳和集聚更多优质资源到常熟。要探索商圈、市场、医疗、文旅、港口等各方面的项目和机制,不断探索创新,挖掘合作潜力,广泛集聚人才,实现新的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