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蒋巷护理院试营业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杨之洲)10月8日上午9时30分,在蒋巷护理院医务人员的帮助下,蒋巷村村民王菊明将住在老年公寓的父母送到了蒋巷护理院。从当天起,王菊明的父母将享受专业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蒋巷护理院随之开始试营业。从老年公寓到蒋巷护理院,短短百米距离,步行不足1分钟,却是蒋巷村在“老有颐养”工作上迈出的新步子。

蒋巷护理院由蒋巷村投资近4000万元建成,规划床位260张,配套了消防、电气、暖通等基础设施和2000平方米停车场、6000平方米绿化公园,康养环境舒适。目前,蒋巷村护理院病房内的基础设施设备已全部到位,X光机、B超机、吸痰器等耗资400多万元的医疗器械也已到位。常熟市德仁护理院将为入住蒋巷护理院的老人提供全方位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不仅为老人提供专业的疾病和康复治疗,还提供专业的生活护理服务。

当天共有10余位蒋巷村的老人住进护理院,另有10余位其他村、镇的老人一同入住。看着父母住进专业的护理院,即将享受专业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王菊明感慨地说,“村里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让老人享福,也减轻了我们做子女的压力。”作为支塘镇的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蒋巷护理院将优先保障区域范围内经济困难、中低收入老年人和高龄、独居、失能及残疾等老年人的医疗护理、康复保健、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全托、日托和临托服务需求,推动区域养老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老有颐养”是蒋巷村提高村民幸福指数的一项重要工作。蒋巷村男满58虚岁、女满55虚岁的老人每月可领取600元至2300元不等的养老金,全村已实现养老保险全覆盖,做到了“基本生活包,老残有依靠”。蒋巷护理院投用后,村里第一批入住的老人每人还能拿到1万元的补助和每月800元的生活费。凭着这些补助,老人们基本不需要自掏腰包就能在家门口的护理院享受专业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蒋巷村还鼓励村里老人入住护理院,在即将召开的村民大会上,蒋巷村将向首批入住护理院的老人的子女颁发特别敬老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