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释放不见面改革红利

本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先后覆盖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国有产权项目等领域。今年1至9月份,本市完成公共资源交易1545宗,累计金额361.58亿元。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完成建设工程领域全流程电子化的基础上,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并加快相关系统的开发和测试,于4月份实现建设工程领域不同评标办法不见面开标全覆盖。1至9月份,本市完成建设工程项目交易515个,交易金额129.47亿元,其中全流程不见面交易167个,占到了32.4%。

在政府采购领域,本市从2017年上线政府采购交易系统以来,已经常态化实现10多个交易环节的全流程电子化;常态化实现所有采购目录的全品类全覆盖;常态化实现所有政府采购方式的全面电子化。今年1至9月份,本市完成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852宗,交易金额51.07亿元。目前,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大厅及不见面询价系统已经开发完成,即将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本市近八成的国有产权项目实现了全流程不见面交易。常熟市国有产权自2017年1月首次进驻交易中心以来,先后开发完成产权交易系统及电子竞价系统,完成首次网上竞价交易。今年以来,公车拍卖、房屋转让等项目也可在系统中完成申报、审核以及网上报名以及交易。1至9月份,本市共完成国有产权项目交易68宗,交易额2.91亿元,其中全流程不见面交易完成54宗,占比达79.4%。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