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

本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连日来,全市各板块、部门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持续推动本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日前,董浜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镇上下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较大事故,全力避免亡人事故,紧盯重大隐患不放松,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强化研究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全面掌握安全风险点和安全管理短板;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级反馈和排查出的问题清单,加强安全监管,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推进;不折不扣地完成对国务院、省、苏州市及本市各级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闭环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考验。

日前,支塘镇对辖区内周家陈楼、何市桂村大街徐宅、支塘张宅、姚厅、王淦昌故居、吴铨叙旧居、徐氏虹隐楼等14个文物建筑保护(控保)单位开展隐患排查。排查行动中,检查人员围绕文物建筑整体状况是否完好,屋面是否变形、塌陷,墙体是否裂开、变形,建筑基础是否存在下沉、倾斜,是否存在雨水渗透和风化腐蚀,建筑内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和化学品存放堆积,是否存在使用明火、烧香、吸烟等易发火灾隐患等22个事项进行了对照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及时落实处置措施,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自10月1日起,本市进入重点防火期。日前,市资规局召开全市重点防火期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大火源管理力度,着力提升科学防火能力,对引燃物、可燃物和野外用火进行严防死守,加强重点防火期的火情监测;进一步加大预警监测力度,着力提升综合防控能力。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紧密联系、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森林防火工作;要明确责任、完善制度,夺取森林防火工作胜利;要强化防火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扎扎实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完成森林防火各项任务。

日前,常熟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联合常熟生态环境局召开“环保与安全”全市维修行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会议,引导全市维修行业优质、安全、平稳发展。会议对今年本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解读了《汽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手册》。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维修企业要认真填写《常熟市维修行业安全生产台账》,深化企业隐患排查,做到闭环管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