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本报讯 (融媒记者 张雨嘉)10月13日,本市启动社会组织重大行政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社会组织建设,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及省、苏州市相关规定,结合本市社会组织发展现状,今年,市民政局拟定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关于加快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由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突出培育发展重点、深化登记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扶持政策措施、建立综合监管机制、完善内部治理及抓好组织实施等内容组成。该文件已被列为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它的出台将进一步提升本市社会组织工作发展的时效性、必要性和完整性,持续推动本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为顺利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的制定和实施,市民政局启动了此次风险评估工作。其间,民政局组织39个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介绍重大行政决策起草的背景和依据,部署需要各部门配合完成的相关工作;组织20家公益组织和20家社工机构的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组织对该重大行政决策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民政局还将召开系列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座谈会,听取各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包括以业务主管部门为单位,召集各自主管的社会组织,分片区召开座谈会;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同步开展问卷调查,收集整理相关意见和建议,调整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的具体内容,确保顺利实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