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走出消防误区提高安全意识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在日常生活中,由于认知上的偏差,不少市民养成了一些危险的习惯,为日常生活埋下了安全隐患。消防部门提醒市民,要养成良好的消防习惯,走出日常消防误区。

防盗铁栅栏封锁逃生路

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偏重防盗而忽视防火。不少城市居民都会在家中安装防盗门和防盗窗。殊不知,这样做往往堵住了逃生之路。一旦发生火灾,防盗门窗会成为灭火救灾的障碍,同时在通道被堵的情况下,原可以逃生的窗户被铁栅栏封闭,也会成为逃生者难以逾越的“夺命窗”。因此,市民在注重防盗的同时,千万不能忽视防火安全和人员的疏散逃生。

液化气钢瓶放置灶台下

在不少老旧小区、饭店及广大城乡居民家中,液化气仍然是重要的热源。液化气钢瓶由于质量、使用时间以及管路阀门的开启连接等因素都有可能造成漏气或慢性漏气。灶台狭小不通风,发生泄漏气体无法很快散发,加之离明火较近,易发生燃烧爆炸事故。因此,液化气钢瓶应与灶台保持一定距离。

家用电器闲置不拔插头

随着经济发展,各类家用电器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但是,很多市民在使用完家用电器后不拔下插头的习惯较为普遍。由于家用电器在停止使用后长时间不拔下插头,持续的电流会使电器内部的变压器发热,以至于最后因短路而起火。

阳台成为家庭临时仓库

由于室内空间有限,不少市民会将一些杂物或者不经常使用的物品堆放在阳台,如废弃的纸箱、书籍、油漆等物品。如果平时疏于管理,阳台上的杂物很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如发生火灾事故时家中无人,就失去了扑救初起火灾的时机,严重威胁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通道变成停车场

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私家车也越来越多,停车就成了难题。在一些小区,特别是老小区,由于建设初期预留车位不足,不少住户便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严重影响消防车通过。因此,市民要养成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习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