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项目建设“加速跑”

文/融媒记者 程遥

今年以来,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挑战,聚焦“三增三进”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持以有效投入、项目招商来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9月29日,领科汇智项目签约落户虞山高新区,成为苏州(常熟)智车城的首个正式入驻项目。领科汇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车身域电子系统研发、验证与生产,为多家整车厂或一级供应商提供车身域控制器、智能尾门域、智能座椅域、智能门窗域、智能座舱域相关传感器、控制器以及执行器产品的研发及配套服务,现已成为国内车身域核心部件国产化供应商。领科汇智项目将把公司总部搬迁至虞山高新区,未来上市主体也将位于虞山高新区。项目共租赁载体10000平方米,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000万元,净利润约2000万元。在未来3年内,领科汇智公司还将投入15条生产线,预计达产后年产值达2.5亿元,纳税超2000万元。

领科汇智项目的成功落户,得益于虞山高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以及为企业提供的周到、高效服务。今年以来,虞山高新区依托车创、飞煌三期等高端特色产业园的招商建设,积极打造税源经济新高地。位于虞山高新区西片区的苏州(常熟)智车城被列为2020年度苏州市重点工业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于今年3月底开工,占地约208亩,分二期开发,首期开发土地107亩,计划建设集生产、研发与办公孵化于一体的高标准科技产业载体,以智能网联技术为抓手,打造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汽车产业创新聚群。为推动落地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推进、竣工项目快投产,虞山高新区持续发挥重大项目办作用,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

今年,虞山高新区共有26个项目被列入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00.4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7.7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额超60亿元,外资超4亿美元。围绕这些重点项目,虞山高新区各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快跟进配套措施,高效解决企业“急难愁盼”,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一季度、二季度,13个项目全部按期开工建设;三季度,长城轴承、欧立通自动化、爱尔威智能3个项目均于9月底领取施工许可证。此外,琴工五金机械、华曼兄弟医药科技等5个新增重点项目前期进展较为顺利,目前均已领取施工许可证。进入四季度,虞山高新区将紧抓在手项目及成熟意向,以招商为抓手,以服务促项目,努力完成全年签约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为明年项目实现“开门红”做好准备,并为实现市委“三增三进”目标贡献力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