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第五届尚湖铁人三项比赛精彩上演

头版用

本报讯 (融媒记者 杨之洲)10月18日,2020STC第五届常熟尚湖国际铁人三项比赛在尚湖风景区举行。

上午8时10分许,在朝阳的照射下,尚湖水面波光粼粼,闻令而动的标铁选手们陆续从荷香洲外湖码头跃入水中,开始了征程。

根据比赛规定,标铁选手需在游泳1.5公里后,经换项区,再沿环湖路—环湖南路—水月山庄—尚湖花园别墅—环湖北路—穿湖大堤骑行40公里,最后进行10公里的跑步方可到达终点。比赛设奥林匹克标准距离个人组(游泳1.5公里、骑行40公里、跑步10公里)、奥林匹克标准距离接力组(游泳1.5公里、骑行40公里、跑步10公里)以及半程奥林匹克标准距离组(游泳750米、骑行20公里、跑步5公里)。

虞山尚湖景区以江南山水文化为依托,融人文、生态、休闲于一体,充分实践“体育+文化+旅游”的新模式,运用独有的自然资源和非遗文化,与铁三运动的活力动感相结合,为这项赛事增添了别样的韵味。今年,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大大提高了参赛选手到达常熟的便捷程度。因此,即使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诸多挑战,本届比赛仍吸引了约700名“打铁”爱好者,其中外籍选手130人。常熟本地也有20多名选手参赛,曹紫鹤就是其中之一。2017年入“坑”的他对能在家门口参加这样高水平的赛事十分自豪,他盼望常熟能够举办更多高水平的体育赛事,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优美的尚湖赛道上,诸多未成年的小选手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场铁三赛。来自香港的兄弟俩——12岁的金遥峻和9岁的金遥瀚不仅顺利完赛,还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兄弟俩都是游泳运动员,平时的训练量基本等同于标铁的距离。当天,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想熟悉一下比赛流程。赛后,哥哥金遥峻兴奋地表示“感觉不错”。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上海铁人俱乐部的美国选手Dzierzbicki John和Lauren Tininenko分别以2小时04分和2小时25分的成绩获得标铁男、女冠军。

自2015年铁人三项比赛首次登陆本市以来,这项运动在常熟扎根成长,日益成熟,背后的力量正是常熟丰富的自然资源、稳定的经济支撑、完善的交通和基础设施。当前,常熟正大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也正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本届铁人三项赛事的成功举办,也将为常熟文化体育旅游的全方位融合增添一抹亮色。

副市长赵红出席启动仪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