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入围中国化工园区30强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刘文忠)在日前召开的2020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发布了2020化工园区30强和潜力10强名单。江苏高科技氟化学工业园(江苏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在30强名单中位列第16名,较去年上升1个位次,这也是园区连续8年入围中国化工园区30强。同时,园区还入围单项指标“石化利润率”前5名。江苏高科技氟化学工业园(江苏常熟新材料产业园)依托国家及地方产业政策,重点发展氟化工、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等产业,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专业化、特色化生态产业园,形成了氟化工和以聚氨酯及相关助剂为主的精细化工两大主导产业链条。园区最具特色的主导产业集聚了法国阿科玛、日本大金、美国科慕、比利时索尔维、日本吴羽和上海三爱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形成了制冷剂、含氟高分子材料、含氟精细化学品三大优势系列产品。园区内的精细化工企业很多都是行业龙头企业,比如生产过氧化物的滨江化工,众多产品标准都由该企业制定,生产溴化物的沃德化工等企业都在国内同行业中占据了大半壁江山。

依托常熟苏虞生物医药产业园载体,园区整合苏州工业园区与常熟两地的优势,积极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园区拥有雄厚的科技研发力量,其中,华益科技实现了正电子断层扫描(PET)试剂盒国内首家、全球三家之一的产业化生产,并成为唯一具备全部关键物料生产技术的国内企业;富士莱医药的肌肽系列产品在国内属于独家生产,并占据了国际市场约60%的份额;纳微科技生产的高精度、高性能和高附加值单分散性微球材料被广泛应用于生物制药、食品安全检测、医疗诊断等领域,打破了国外跨国公司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园区拥有完善的公共配套设施,目前已实现“九通一平”,污水处理厂、生态湿地、应急响应中心、消防站、热电联供厂、污水管廊等公共基础设施均已投用,基础设施投入历年累计超50亿元。在安环管理基础方面,园区于2017年单独分设环保局、安监局(消防办),并成立海虞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园区分局,2018年建成了封闭化管理工程,实现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环境保护、设施维护、市政养护等方面的有效性和规范性。

秉持坚定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园区建成了国内首个化工园区尾水处理生态湿地,通过湿地处理系统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日处理能力达4000吨。2018年,园区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园区”称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