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与时俱进赋能中国制造——记苏州阿尔泰商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晓东

文/见习记者 陆飞龙

位于尚湖镇的苏州阿尔泰商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凭借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完善的配套服务赢得国内外市场的青睐,产品远销海外30多个国家。20年来,阿尔泰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作坊发展成为获得国际认可的行业领头羊,这与公司董事长周晓东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九层之台,起于毫末。上世纪80年代末,高中毕业后的周晓东进入当时的社办企业上班。天生富有经商头脑的他不满足于三班倒的生活,工作之余经常骑着摩托车走街串巷,寻找经商机会。上世纪90年代开始,服装城地区的服装行业繁荣起来,周晓东在当时的永丰市场租下门面,销售网片、衣架和模特儿,三年中,他的店铺以薄利多销、诚信经营的理念,成为区域内生意最好的门店。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全国供销社、百货大楼封闭柜台逐步被改建成超市,超市货架的市场前景巨大。赚到第一桶金的周晓东决定抓住机遇,进行货架的自产自销。他租下1000平方米的厂房,开始前店后作坊式的超市货架加工定制。2000年前后,周晓东又抢抓尚湖镇发展工业园的利好政策,扩大经营,将小作坊升级成为占地40亩的工厂。

随着货架产业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优势,周晓东总是每天早晨6时多就到工厂车间,等晚上最后一个工人下班后才回家,将所有时间都倾注在公司发展上。2010年,随着产业的升级需要,周晓东将车间前期建设的彩钢瓦平房全部拆除,建造了30000平方米的三层式生产仓储一体化生产车间,开发建设了自动化喷涂流水线。原本需要10多名工人共同完成的多道工序,升级后都由高效的机器来操作,生产环节更精细,产品品质提高了。2014年,伴随政府对环保要求的提升,公司创新地引入了硅烷塑粉新工艺,产品质量进入新阶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计成本地提高环保、安监各项标准,走在产线升级改造的前列。”周晓东说,近年来,公司完成了煤改气、废水接管等多项技术改造,用高质量生产方式提升中国制造的水平,迈入全国货架行业第一方阵。

2015年,周晓东的女儿周曦帆从英国学成回乡,加入公司的经营中。随着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的转变,公司积极参与国际货架展会中,了解行业前沿动态,借机打开新市场。5年来,公司的外销比例从20%扩大到50%,形成国内外市场双轮驱动的新格局。目前公司还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个性化的产品定制,打造适合于不同应用场景的配套方案,已拿到屈臣氏、盒马生鲜、上海联华等知名企业的订单。公司的生产也变得更加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