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延锋安道拓机械部件深耕高新区开启新征程

文/融媒记者 邹磊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安道拓与国际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延锋合资组成的公司,延锋安道拓座椅机械部件有限公司历经多年的深耕,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在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优渥的营商环境里,该公司的常熟制造基地凭借“天时地利人和”,发展势头更是一路高歌猛进。

延锋安道拓座椅机械部件有限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并在上海、常熟和重庆设有制造基地。其中,常熟制造基地——延锋安道拓(常熟)座椅机械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总投资23亿元,主要生产座椅滑轨、调角器、锁扣、高度调节和其他座椅调节机构,并拥有座椅机械零件的设计、开发验证和制造能力。

自落户常熟高新区以来,常熟公司通过质量上乘的产品和无微不至的配套服务,受到了众多国内车企的青睐,其产品被运用到大众、通用、福特、本田、宝马和戴姆勒等品牌车辆上。除了国内业务,常熟公司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产品出口至日本、韩国、泰国等亚洲国家,并向欧美市场进军。受益于此,常熟公司的销售额连年增长,从落户后第一年的14.7亿元,到去年的22.8亿元,今年有望超过33亿元。

“选址常熟,果然没错!”常熟公司总经理褚勇刚连声称赞。原来,总公司在选址时除了考察常熟,还考虑过浙江嘉善、上海临港以及太仓,通过对产业环境、园区配套设施、交通运输条件等因素的综合考量,最终将制造基地落户于此。“常熟高新区的营商环境没让人失望,各方面的条件让人眼前一亮。”褚勇刚说,除了产业园区的硬性条件,常熟高新区在软环境方面的建设工作也颇为出色。政府服务意识非常到位,承诺的相关政策言而有信,对产业的扶持力度也较大。在这样舒适的环境中,双方加深合作、加强交流,形成了一种“政企亲清”的良好关系。

这种“政企亲清”的关系不仅在于锦上添花,更在于雪中送炭。“落户初期,常熟公司没有自己的厂房,生产经营都是在租来的厂房内进行,这有碍企业发展。”褚勇刚回忆,2017年底,公司开始着手新建厂房,但在厂房施工许可证的办理环节上出现了问题,建设进度一度放缓。高新区管委会获悉此事后迅速打开“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迅速为公司解决了难题。

在后续建设中,管委会还贴心地向公司提供一条龙服务,让公司在办理相关手续时更为流畅,加快了厂房建设进度。去年6月,公司全部搬进了新厂房。新厂房面积在15万平方米以上,达到了工业4.0的信息化和数字化标准,生产出的产品品质和标准更高。这让公司成为常熟高新区 范围内首家通过AEO认证的企业,其冲压车间还获得了2020年苏州市级示范智能车间的称号。

目前,新厂房内还进驻了一家兄弟企业——延锋安道拓(常熟)座椅有限公司。“这家兄弟公司是了解到我们的发展经历以后慕名而来的。”褚勇刚说,由于常熟高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公司打算加大投资力度,扩大生产规模,预计在明年启动厂房扩建项目。扩建后,整个厂区的年销售额预计可以达到50亿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