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10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江苏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关于7个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等事项汇报。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江苏省两年内3次召开专题会议,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对长江大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紧研究部署具体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寺庙等宗教场所、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医疗卫生系统、文化和旅游行业、化工行业、船舶修造行业、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共7个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寺庙等宗教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一要加强协同机制,民宗部门要主动强化与应急、住建、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二要强化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尽早形成整改闭环。三要突出重要节点,对春节香汛等人流量多的宗教活动要做好专项部署,抓好宗教场所常态化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

针对加油站和商业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各板块各部门要始终紧扣“两个不放松”要求,坚持把抓好国务院和江苏省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主线,深入对照问题清单和各类风险隐患,全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密切跟踪和督促整改。

针对医疗卫生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卫健系统各单位务必绷紧安全生产弦,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化应急管理,做好医护人员职业健康和安全防护,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针对文化和旅游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增强工作紧迫感;要严格责任落实,完善制度,建好队伍,全面落实属地监管、综合监管;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部位。

针对化工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关闭退出进度,继续抓好省化治攻坚行动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细化整改方案,整改完成后逐一现场确认销号。对于不能按期完成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企业,依法依规调整处置意见,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船舶修造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工信部门和虞山街道要认真调研辖区内3家规模较小的船舶修造企业,研究整合或关停的可行性。

针对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各部门各板块要切实提高认识,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发现一个、整改一个,确保整个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各相关板块要以此次消防审验为契机,加快推进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促进养老服务机构提档升级。

会议听取了关于《关于支持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的汇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板块要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提升现有的华为云(常熟)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悠扬“纺织云”、中交天和等平台建设水平,借助这次工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着力招引电子信息、纺织服装、智能装备等领域的领先企业和创新人才团队,做大做强常熟工业互联网服务体系。要强化工业互联网应用。加快“5G+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形成“5G+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远程控制、智能检测”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场景。要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各有关单位应积极主动担当,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确保政策举措落到实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