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勤川大米斩获国际大米节铜奖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冯碧珩)在日前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上,常熟推荐选送的江苏勤川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松早香1号”从7个国家选送的726个大米品种中脱颖而出,斩获品评品鉴活动粳米铜奖。这也是江苏全省80多个参评粳米品种中唯一一个获奖品种。

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由农业农村部和黑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活动对来自泰国、日本、柬埔寨、缅甸等7个国家以及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选送的726份大米样品进行了品评品鉴。为凸显国际性、权威性和公正性,品评品鉴活动以仪器检测和专家品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仪器检测环节采用分子标记技术,通过鉴定大米DNA上特定的核苷酸片段信息进行真实性检测和纯度检测,具有高效准确的特点。经过实验室检测和专家初评,再由4位院士领衔的46位专家组成品评品鉴专家组进行评审,评选出粳稻组和籼稻组获奖品种。

江苏勤川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引种的优质中熟中粳“松早香1号”于5月底移栽,9月底收获,国庆节期间上市销售。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提高种植标准,严格规范使用投入品,全程采用人工方式除草。公司还积极采用休耕轮作方式,通过种植紫云英翻耕还田提高土壤肥力,提升稻米品质,使稻米口味更佳。

江苏勤川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优质水稻种植基地8000多亩。基地秉承“农牧循环、种养结合”的发展理念,大力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公司严格执行标准化生产模式,统一供种,统一用肥用药,统一种植管理,统一收购标准,统一过程检测,确保稻米质量安全可靠。公司积极实施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开展新技术、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工作,发展稻鸭共作、稻渔稻虾共作,开展轮作休耕,提升耕地地力和土地产出水平。公司生产的大米已通过310项欧盟标准的检测,获得了“绿色食品”称号。去年,公司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