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科普创意剧巡演走进实验小学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10月27日,由市教育局和市科协联合主办的常熟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创意剧巡演走进实验小学,用戏剧的形式为孩子们普及科学知识。这是今年科普创意剧巡演的第四站。

活动中,来自各校热爱科学的小学生们围绕“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科普内容自主编排科普剧和科学实验秀,将剧情与科普巧妙结合。报慈小学表演队以《新三只小猪》的故事,宣传了面对疫情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口罩的知识。实验小学表演的科普剧《回家》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告诉大家垃圾只要合理安置就会重新体现使用价值。颜港小学表演队带来了两个关于“纸的力量”的体验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静摩擦力”和“瓦棱纸”的神奇之处。玉蕙口腔的专业医师们表演了《熊猫仔仔看牙记》,以童话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创新的戏剧融合了科学的严肃与表演的灵动,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孩子们从全新的视觉艺术体验中汲取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精神。

今年以来,科普创意剧巡演陆续走进东南街道、琴川街道、兴福中心小学,将深奥的科学知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表演出来,展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激发青少年学生探究科学世界的好奇心和创造力,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了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的浓厚氛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