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古里中心卫生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邵金祥)10月27日,古里中心卫生院举行新冠肺炎小规模疫情处置演练,全面提高医务人员的疫情应对意识和能力。

演练分预检分诊发现可疑病例和住院发现可疑病例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模拟在5月24日晚上,卫生院大门口来了一位40岁因咳嗽、发热来诊的女性病人,经追问,其家属5月14日途经湖北,也曾出现发热症状。5月23日,病人出现发热。医务人员立即引导她到临时隔离点内,为她更换医用外科口罩,并向院领导汇报,电话告知发热门诊科该患者情况,要求做好接诊准备。卫生院引导员引导病人至发热门诊就诊,进行检查、检验、临床处置和专家会诊。

第二部分模拟在10月11日14时06分,院检验科接到常熟市医学检验所负责人电话称,该院216床患者刘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接报后,卫生院及时协助开展院内相关流行病学调查,判定医院内密切接触者7人。10月11日20时,卫生院接到苏州市疾控中心电话和传真,得知送检病例新冠肺炎核酸复核仍为阳性。经苏州市市级专家组会诊,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卫生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病例和接触者的排查、分诊、隔离和转运,并在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对门诊大厅、内科病区、电梯及放射科等进行终末消毒;对本院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观察;对可能污染的科室、场所和环节进行彻底消杀。

古里中心卫生院70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演练,现场回答了24个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