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理文集团创始人荣获香港工业家奖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冯碧珩)日前,理文集团创始人、荣誉主席李运强荣获香港杰出工业家奖。该奖项由香港工业总会颁发,旨在表扬对香港工业界和社会经济作出重大贡献的工业家,是香港工业界的终身成就奖。

这是香港对理文集团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肯定。理文集团在不断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深耕当地,勇担社会责任。在常熟这片发展创新的热土上,理文集团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力前行,并融入城市发展。

2002年,出于竞争东部市场、完善产业布局的需要,理文集团在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67138万美元成立江苏理文造纸有限公司,以此为基点在长江经济带最具活力地区开始发展壮大。2006年,集团又投资12880万美元成立江苏理文化工有限公司。多年来,江苏理文造纸有限公司、江苏理文化工有限公司不断自我完善,努力吸收和引进国外先进生产技术,结合自身的技术创新,实现了生产经营提档升级。如今,理文造纸拥有三条高档牛皮箱板纸生产线及一条瓦楞原纸生产线,年产能达130万吨,产品包括环保牛皮挂面箱板纸、环保挂面箱板纸、白面牛卡纸、高强瓦楞纸等多个系列,畅销国内外。企业实现了从“跟跑者”到“引领者”的飞跃,书写了造纸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理文样本”。理文化工依靠高科技人才和先进的生产技术装备,已获批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113项,年产22万吨烧碱、16万吨甲烷氯化物、10万吨双氧水、1万吨氯化聚氯乙烯、2万吨苯丙施胶剂,其中烧碱生产过程中采用了独特的盐水精制技术,产品质量高,与国内同行相比具有强大优势。由于产品结构符合市场要求,理文化工已形成了合理的企业产品链及供应链,成为同行业的典范。

企业在发展,但是它并非只是一座从事生产活动的工厂。10多年来,理文集团秉承“必须先搞好环保,才能再进行生产扩充”的宗旨,以环保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保护着常熟的碧水蓝天。到目前为止,集团在理文造纸的投入超过50亿元,实行符合国际标准的环保措施,彻底摆脱了传统单位产品高污染、高能耗的情况,实现了固体废物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废渣、废水、废气等按照“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原则进行治理,驶入了绿色、低碳、健康的发展轨道。理文化工通过引进离子膜制碱工艺、完成电解槽离子膜改造、实施多项循环化改造项目不断发掘节能潜力,成为全省工业领域的能效领跑者。目前,理文化工正在积极创建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将把企业打造成高质量、安全、环保的化工生产基地。

为了更深地融入常熟的发展,理文集团将产业与城市规划紧密结合。集团根据经开区的规划需求,在滨江新城区中心位置建设了理文铂尔曼酒店,进一步完善了经开区的商业配套,满足经开区重点企业举办会议、招待海内外客商等方面的需求。今年,理文集团又在滨江新城中心地段打造了昕悦溪商业广场项目,打造“商业+公寓+高层”的高品质精致社区,为落户当地的各类人才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多年来,理文集团积极参加当地各种慈善公益活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理文集团全力支持常熟抗击疫情的战斗。集团不谈金额、不计代价,免费供应各类消费用品。在消毒物资最紧张的时候,理文造纸向经开区捐赠了2000只N95口罩,理文化工向苏州市各区及常熟市各企事业单位共175家单位捐赠了186吨次氯酸钠消毒液,还向经开区捐资50万元,捐赠了一次性手套、额温枪、抽纸等防疫用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