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红色工地”塔吊安全技术操作技能竞赛决出名次

文/融媒记者 张雨嘉

11月13日,世茂世纪中心3号地块上上演了一场塔吊安全技术操作技能竞赛。

下午2时15分,第一组两名参赛选手分别就位。其中一名塔吊司机操作塔式起重机,将直径为50厘米且装着水的铁桶吊起,另一名信号工通过对讲机指挥塔吊司机将铁桶分别吊到司机看不到的5个靶位上。只见每个靶位由10个同心圆圈组成,铁桶边缘压到目标的圆圈号即为落地的得分值。“这个桶应该再放低一点,越高越容易晃”“可以放了,快放啊!”一旁正在等待参赛的选手边观看比赛边互相讨论,气氛紧张而热烈。

为深入推进“亮出建筑工地‘红色形象’”常熟市级重点党建项目,全力打造“红色工地”党建品牌,市住建局举办了此次党建引领“红色工地”塔吊技能操作竞赛,以竞赛练本领,以技能保安全,以党建促发展。比赛项目名叫“过山吊水”,不仅考察选手的实际操作能力,还考察配合协作的能力。

“塔吊司机是完全看不到铁桶的,只能听指挥,这需要丰富的操作经验。信号工也得认真指挥,观察好什么时候放,最后放的时候很关键。”现场的裁判员说,比赛要求选手在操作时做到稳、准、快、安全、规范。吊铁桶的过程要平稳、柔顺,不能出现猛起猛落、突然加减速和紧急制动现象。铁桶就位时,不能出现较大的来回晃动的现象。铁桶按要求吊运到指定靶位时,不能对地面造成明显冲击,而且必须准确就位在设定的位置内。不仅得放得准,还得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全部动作。

来自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和苏州华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每家公司分别派出了3支队伍,每支队伍由两名选手组成。除现场实操项目“过山吊水”外,选手们前期还参加了理论考试,考试内容包括起重吊装作业的基本常识、塔式起重机的性能与构造、塔式起重机的使用操作与安全规程、塔式起重机的维修与保养等。

综合理论考试和实操两个项目的成绩,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分别获得1000元、800元和600元现金奖励。来自中建三局三公司的温华东与何凌宁荣获一等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