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梅李镇全力以赴打好年末冲刺战

文/融媒记者 严婷

今年以来,梅李镇始终围绕“三增三进”发展目标,全力以赴狠抓项目建设,按照年初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倒排时序、紧扣节点、逐一梳理、精准施策。截至目前,梅李镇在总投资52.04亿元的15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中,已开工新项目10个,新增计划外新开工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10.4亿元,计划内外开工率达130%。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梅李镇的苏州辽鞍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车间内履带板生产线、履带总成装配线等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景象。新增设的一条履带板生产线也正在加紧建设中,该条生产线预计于12月投产使用,建成后将成为公司第5条履带板生产线。

苏州辽鞍机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机械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重点为徐工集团、三一重工、美国卡特彼勒等国内外知名工程机械企业提供机械零部件配套服务。苏州辽鞍机械有限公司在9月启动了履带及关键部件改扩建项目,将新建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的二期车间。该项目是梅李镇今年15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之一,预计在明年2月竣工。项目达产后,公司年产履带板将达14万吨,实现年产值近10亿元。

为了让企业新项目早日顺利开工,梅李镇经济发展改革局在收到辽鞍机械改扩建项目的启动申请后,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企业,组织工作人员成立项目推进专班小组,提前介入服务,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沟通,为企业量身制定项目开工的流程序时清单。同时,积极优化审批流程、充分压缩审批时限,实行“多对一”帮办代办,实现“流水式”审批服务。最终,企业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取得了项目施工许可证,改扩建项目按照原定计划顺利开工建设。

在加速推进年度重点产业项目开工、竣工过程中,梅李镇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突出投资强度、技术层次、产出贡献等关键指标,建立重点项目领导联系挂钩制度,集中攻坚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现场督查交办,全面提高项目的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相关部门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专项推进会,围绕问题逐一过堂,落实责任部门,部署解决方案,从项目“审批端”、问题“整改端”、政策“落实端”进行闭环处理,切实抓好抓实项目服务。此外,梅李镇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精准服务中“提标”,创新审批服务机制,不断完善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管理制度,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梅李镇将以高质量发展考核“进位”为工作导向,紧盯年度剩余计划竣工项目,持续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实现竣工项目完成率100%。同时,围绕明年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计划,积极谋划,全力确保苏州常达智能装备等项目按时开工。此外,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大项目招商储备,紧盯已签约项目加速落地,重点推进33个在谈意向项目,促项目签约,进一步强招商、优服务,奋力拼出梅李镇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