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两部应急管理普法作品获奖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日前,第一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名单出炉,本市《高处不“绳”寒》《安全进行时》两部作品荣获三等奖。

《高处不“绳”寒》以两名执法人员的视角展开整个故事。视频作品中,两名执法人员穿梭在不同的作业场景内,对作业人员的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进行提醒。《安全进行时》则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警示市民要把安全当作一种习惯。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坚持边执法边普法,以铺天盖地之势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了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市应急管理局探索和创新普法宣传方式,精心打造了应急管理宣传品牌。截至目前,常熟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信息400余条,阅读量不断上升。安全生产月期间,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融媒体中心推出首档常熟全媒体安全生产执法直播活动,通过全程微信直播、全媒体跟进报道的形式普及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常识,充分调动了公众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市应急管理局还与市科协联合,在重点企业举办安全环保科普活动,助力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定位,围绕安全生产主题开展科普巡展、巡讲、巡诊三项专题服务活动。面对疫情,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出安全生产线上课程,“春风行动宣讲团”“百团进百万企业”等学习宣讲活动也深入到全市所有工业企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