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永旺梦乐城举行联合消防演习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戴晓怡)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为了进一步做好大型商场的消防安全工作,着力提高商场工作人员及内部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日前,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常熟高新区永旺梦乐城联合消防演习举行。

本次演习假定商场一楼商铺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商场安保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按下附近的手动报警按钮,并拨打119报警。安保人员分成6个疏散小组立即组织商场内部所有人员进行紧急疏散,商场内部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着灭火服到起火点区域,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扑救初期火灾。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调派东南、沙家浜、古里三个消防中队到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设置水枪水炮高喷三重阵地,对火势展开总攻。经过参战人员的通力配合,火灾被完全扑灭。

除了消防演习,现场还设置了干粉灭火器灭油盆火及疏散逃生体验屋火场逃生的实战体验项目。消防队员向疏散到集合点的商场全体员工详细讲述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基本消防常识,并现场讲解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灭油盆火的动作要领。听完讲解,大家拿起灭火器亲自体验灭火的过程。接着,大家轮流进入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模拟体验屋,体验在没有照明、浓烟密布的情况下如何逃离火灾现场。在体验过程中,大家用湿毛巾捂上口鼻半蹲着前行,按照安全出口指示牌,顺利地逃出了火灾现场。

随后,市消防救援大队、市消防服务中心“虞小蓝服务队”、常熟高新区安环局、东南街道“331”专班、东南派出所在商场底楼共同开展广场宣传活动。宣传人员现场向过往市民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居民家庭防火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用实物演示告知市民灭火毯、消防水枪、逃生绳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商场二楼还设置有消防体验馆,市民可以在这里体验消防知识抢答、VR火场逃生、多人灭火模拟、火灾隐患查找、119模拟电话报警等多种互动项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