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海虞镇全力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

文/融媒记者 张怡心

进入四季度,海虞镇始终坚持狠抓项目建设、优化产业结构的首位意识,以实干精神为指引、以优良作风为导向,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奋力夺取全年工作“双胜利”,推动海虞镇高质量发展。

走进常熟威怡科技有限公司改造升级后的监控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如长卷般覆盖整个墙面的显示屏。大大小小100多个公共视频画面,实时显示着各个生产环节的影像,颇为壮观。10余名工作人员在各自工位上聚精会神盯着墙上的屏幕,并不时地通过电脑切换着画面。

这间焕然一新的监控室属于公司二期项目的配套设施。这个年产3万吨羧甲基纤维素钠的二期项目即将进入试生产阶段,届时威怡科技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羧甲基纤维素钠单工厂生产企业。产能的提升也展现了威怡科技迅猛的发展劲头。“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就达到了去年全年5亿元的销售产值,今年有望实现7亿元销售产值。”公司副总经理徐红芳介绍说。今年以来,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市场形势非常严峻,但是威怡科技早做谋划,从挖掘内部潜力和产品转型两方面着手,使企业发展呈现稳中有升的可喜态势。今年1至9月,公司总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43%,销售产值同比增长40%,实缴税金环比增长12%。随着二期项目的投产,公司发展必将“如虎添翼”。

威怡科技逆势向上的良好势头正是海虞镇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的缩影。今年前三季度,海虞镇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8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工业投资26.8亿元,同比增长90%。该镇26个项目被列入2020年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1.73亿元,占当年投资计划的84.54%。新材料产业园入选2020中国化工园区30强,海虞镇获评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这些成绩离不开全镇上下近一年来的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下阶段,海虞镇将再接再厉,继续在项目建设中跑出“加速度”,释放新活力。在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的基础上,海虞镇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在完成投资目标的基础上,海虞镇将做好明年项目的开工准备以及新一轮项目储备工作。与此同时,海虞镇将依托新材料产业园优先引进龙头型、总部型、补链型工业项目和重点科创型项目,依托特色小微园区探索无地招商、中介招商、以商引商,推动大金、三爱富、丽源医药和华益同位素研究院等企业单位的特色“双创”平台建设,加快推动药明康德、美莱医药、宝丽菲姆等签约项目落地、开工、投产,尽快形成强大的经济增长引擎。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