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破解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

文/见习记者 陆飞龙

11月12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苏州锦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测试中心,看到研究人员正用扫描电子显微镜对无机非金属粉体材料进行表征分析。近年来,锦艺新材料瞄准行业前沿科技,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力破解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拳头产品,为推动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锦艺新材料于2018年落户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致力于高端无机非金属粉体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凭借独特的核心技术和性能优势,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5G通信设备、移动终端、物联网设备、新能源锂电池等新兴产业,其中多款产品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实现对进口产品的替代。“在无机新材料领域,公司拥有超细研磨、精密分级、高效提纯、精准合成、多种功能和表面改性等六大核心技术,通过技术整合开发新的更有附加值的产品。”苏州锦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勇峰说,公司立足高门槛,深耕基础材料研究与应用,全力挖掘产品的市场潜能。

每一项核心技术突破的背后,都凝聚着公司对产品创新的不懈追求。近年来,公司积极抢抓国家“新基建”发展机遇,在合成材料、无机有机深度融合、无机固废循环利用、矿物深加工四个方向持续深耕,大力拓展新产品市场应用。通过打造国内领先的技术研发中心,公司构建起集产品开发、技术预研、项目管理、样品检测、中试放大等功能全面的研发体系,加快新材料技术更新迭代,每年新产品销售量占比达到30%以上。截至目前,公司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0%。

持续的创新加速了公司在新兴市场的产品布局,同时也让公司驶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公司形成了面向电子、导热、工程塑料、环保涂料等行业领域的十大核心产品,构建起“多工艺、多品类、多行业”的产品体系,累计获得发明专利近40项。“目前,公司正在筹备建设中试基地,并进行下一阶段的化合新材料产业布局,在未来5年内,争取实现每年50%到100%的复合式增长。”黄勇峰说,公司正在向着国内行业技术领军企业不断迈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