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沙家浜镇奋力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文/融媒记者 戴晓怡

今年以来,沙家浜镇全力抓项目、优服务,在全市率先实现开工率100%的基础上,于三季度再攀新高,实现全年计划内外项目总开工率150%。同时,沙家浜镇紧扣“招商突破年”要求,利用区镇联动、以商引商、“筑巢引凤”等渠道加大招商频次力度,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项目签约、企业落户。

作为沙家浜旅游业的第二核心,华侨城沙家浜时光小镇项目建设工程已全面启动。项目采用文旅配套与古镇修复同步开发的形式,致力于将唐市古镇项目打造成集互动体验、文化创意、休闲配套于一体的多元化小镇。其中,商业街区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包括游客中心、文创园等配套服务设施。

10月10日,在2020年华侨城沙家浜时光小镇品牌发布会上,文创展示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走进华侨城沙家浜时光小镇文创展示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块大型的图文展示墙,上面从新石器时代起标记出了唐市历史上重要的时间节点,中间以河流的形状勾勒出了全镇风貌。文化体验馆内,一侧的剪影墙展现了周神庙会的热闹场景,另一侧展示柜展出了文人画作和书籍,中庭则是榫卯工艺的实物展览。体验馆外,一幅图文结合的地图清晰地标注出了华侨城沙家浜时光小镇的地理位置,正中间的大屏幕上播放着项目的宣传片。该文创展示中心的建成和投用意味着唐市又新添了一个展示历史文化的窗口。

华侨城沙家浜时光小镇是华侨城华东集团、常熟文旅公司、沙家浜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大型文旅综合项目之一,该项目以“一镇一浜,二田三市”为规划格局,一镇即时光小镇,一浜为沙家浜景区,二田是欢乐田园、田园综合体,三市为水市、街市、镇市,其中时光小镇是核心景点。项目落成后将与沙家浜风景区形成优势互补,大幅提升沙家浜旅游接待能力,带动关联产业的发展,完善集镇建设,推动沙家浜旅游度假区全方位、多层次发展。预计到2021年底,项目一期文创展示中心、商业店铺及老街修复一期工程将完工并招商开街。

今年以来,沙家浜镇持续抓好项目开工、建设、竣工、达产各环节,全力助推19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其中,12个新开项目在5月底率先实现开工率100%,高雅玻璃二期、第一工园等7个续建项目有序推进,第一工园项目已提前竣工。锐志博机械、联德电子等6个计划外新增项目顺利开工,金之光等总投资29亿元的24个优质项目成功签约。同时,沙家浜镇积极谋划明年项目,梳理、确定拟申报12个市级项目分季度实施计划,加紧实施各项要素保障,力争土地指标落地后第一时间开工建设。

接下来,沙家浜镇将继续以“三增三进”为目标,抓好竣工投产,以“盯”劲和“钻”劲督促项目加快建设,力争项目早达产、早见效。同时进一步加强招商选资,用好“区镇联动”平台,瞄准战略新兴产业、高技术制造业两大门类开展精准招商。在此基础上,沙家浜镇还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冲刺四季度、夺取双胜利”提供强劲动能,奋力拼出全镇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