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落实整治要求强化监管责任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连日来,全市各板块、部门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市镇二级应急管理(安监)部门深入开展冶金等工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截至10月底,全市先后检查工贸企业20857家次,发现一般隐患62129条,已整改62129条;发现重大隐患12条,已整改12条,停用设备8套,停产整顿企业3家;立案处罚企业86家,涉及违法行为142条,涉及金额235.36万元(市局立案)和1422.9675万元(乡镇立案),实现了以检查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以执法促进企业隐患整改推进。

去年11月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每周安排监管人员和中国化学品协会常驻专家,通过深度执法检查、本质安全诊断核查等方式,对企业实施分级分类和精准化执法检查。目前,全市已完成了对29家企业的深度执法检查、对52家企业的本质安全诊断核查,预计到本月底可全面完成安全检查任务。市应急管理局还组织专家对2019年度各类隐患实施督导检查,完成动态“清零”。目前累计涉及危险化学品事前处罚50起,行政处罚955.66万元,受理处置危化品领域举报18起。

今年以来,市交警大队查获货车超限超载4200多起,其中超载100%以上的380起;查处货车及施工车辆各类重点违法行为3.7万起;查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40.5万起;查获涉嫌非法营运的大客车29辆;排除危化品企业、车辆隐患313条,查处涉及危化品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76起,其中处罚不按规定路线行驶75起,未发生涉及危化品车辆的死亡事故。

连日来,市住建局通过自查自改与督查整改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深基坑、高支模、高大脚手架、有限空间、建筑施工机械设备、消防安全、“三违”行为等进行了专项检查。目前共检查工程项目3029个次,责令停工整改145个,排查消除安全隐患7371条。市住建局还先后3次组织建筑施工专委会成员单位对全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交通工程、水利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联合督查,共检查工地19个,发现并消除隐患105处。

日前,省应急管理厅组织专家赴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指导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园区的规划情况、入驻企业情况以及安全管理机构及安全设备设施的配备情况,听取了园区关于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要求相关部门、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时段,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部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安全;要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日前,碧溪街道召开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督导工作情况汇报会,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反馈问题落实整改。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面广量大,涉及诸多部门、诸多领域,街道各职能部门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要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要发挥好基层安全网格员的作用,加强对网格员的业务知识和业务能力培训,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专业能力;要真正发挥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的作用,通过标准化建设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