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葛洁)11月22日,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周勤第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苏州市委统一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会精神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传达贯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政协主席王建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就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周勤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要做到“三个结合”,既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也要与学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从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要求出发,精准把握常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点和着力点。要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相结合,把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出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结合起来整体贯彻和理解,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要加强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研究制定学习方案,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切实加深对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要精心组织宣讲宣传和理论阐释。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宣讲,带头深入基层,对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做到分层推进、全面覆盖,在全市上下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深度思考、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高点起步。要高度重视做好本市“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和相关领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把国家“十四五”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等与本市发展实际相结合,与各自工作领域相结合,谋划长远,抢抓机遇。在谋划明年工作任务中,要着重解决空间优化、城市交通、基础配套等问题,进一步加快融入长三角的步伐,着力做好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等规划布局,为“十四五”开好头打基础。

会上,各常委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