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院通过中国房颤中心认证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雨嘉)日前,中国房颤中心总部公布了第三批次中国房颤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名单,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中国房颤中心(标准版)认证,成为全市首家通过国家级房颤中心认证的医院。

中国房颤中心建设由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联合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共同启动,旨在规范房颤诊治,提高全国的房颤诊治水平,最大限度地降低房颤卒中的发生率以及由此引发的致残率和死亡率。

市第一人民医院于去年3月启动房颤中心建设。医院成立了房颤中心委员会,建立了房颤急诊和全院会诊机制,设立了房颤门诊,在门诊和急诊提供房颤简易筛查服务,以便尽早发现房颤患者,让他们得到及时规范的治疗。据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韩冷介绍,房颤是临床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具有极高的致死率和致残率。房颤在老年人中的发生率很高,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有十分之一会发生房颤。

房颤中心建成以来,市第一人民医院对房颤患者的管理日趋规范,房颤射频消融等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心血管内科、胸外科、神经内科等相关科室的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更加成熟,房颤患者随访依从性得到有效增强。房颤中心团队积极开展与房颤相关的临床科研,“社区管理在房颤防治中的作用”和“低剂量利伐沙班在房颤抗凝中的应用”两项与房颤相关的临床研究均获得了市级科技项目的立项和资助。

市第一人民医院还与市第五人民医院、辛庄中心卫生院、练塘中心卫生院等5家区域协同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建立和完善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并由专家在基层医院开设专科门诊,派专科医生深入街道社区宣讲房颤规范诊疗知识,推动全市房颤诊治水平的提高。

接下来,市第一人民医院将进一步规范房颤诊疗流程,发动更多基层医院加入一院房颤中心的网络医院,成立市房颤中心联盟;继续加强对公众的宣教,帮助更多市民全面认识房颤。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