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本市举行。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作专题宣讲。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政协主席王建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

在专题宣讲中,陈杰从充分认识五中全会重大成果、科学把握核心要义、奋力实现伟大目标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等要点,并从水利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江苏水利如何在长江大保护中积极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周勤第在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周勤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髓要义。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更好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常熟发展的实际需要紧密结合,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战略安排,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任务要求,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谱写发展新篇章。

周勤第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思想共识。市委即将成立宣讲团,按照要求,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在辖区内或本部门开展宣讲,到挂钩联系点开展互动宣讲。各地各部门也要选调本地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部门的同志组成宣讲团,联系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市融媒体中心要突出融媒传播优势,发挥好“两中心一平台”作用,提供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宣传产品。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宣讲,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在全社会凝聚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和建设“美丽常熟”的强大共识。

周勤第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增强行动自觉。全市上下要联系常熟发展实际,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美丽常熟”建设、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任务紧密结合,围绕重大项目招引、产业转型升级、开放创新发展、城市能级提升等加强布局谋划、狠抓工作落实。临近年末,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常熟落地落实。

常熟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