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海虞镇行政审批局推出暖心服务 让老人“进门无忧”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赵思懿)日前,78岁的王大爷到海虞镇行政审批局为老伴缴纳2021年城镇居民医保费用并办理“医保共济”。针对王大爷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综合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灵活变通办事方式,通过窗口现金代缴、帮办代办等形式,让王大爷“哪个方法方便就用哪个”,顺利地完成了两个事项的线下办理。

面对居民医保必须网上缴费的政策,一些不使用或者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犯了愁。海虞镇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惠民利企新模式,在综合服务窗口增设了8台平板电脑,专门用于解决办事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无法通过操作智能手机办理政务事项的问题,实现了“只要老人来了,就不白跑”。

此外,海虞镇行政审批局在推行线上“不见面审批”改革的过程中充分考虑老年人的习惯,实现了办事大厅和综合服务设施的合理布局。大厅配备了志愿者和引导员,优先接待老年人,实现“一站式”服务;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提供轮椅、拐杖、雨伞、沙发等便民设施;开设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智能证照、天然气充值、自来水充值、市民卡圈存机等高频服务事项机,由志愿者在旁指导并协助办理,提升老年人的办事体验,实现“进门无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