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常熟日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耿联 赵焱 陆珏)11月26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向人民的英雄致敬。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好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为在新征程上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大会,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我省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10时,大会开始。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少先队员首先向我省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的45名先进个人和15个先进集体代表献花。

任振鹤宣读《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随后,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分批次上台领奖。全场以热烈掌声表达对抗疫功臣的敬意。

娄勤俭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受到国家和省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辅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工程建设者、志愿者、驻苏部队指战员和广大群众,向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向大力支持江苏抗疫的国家部委和中央驻苏单位、兄弟省市,向给予江苏关心帮助的港澳台同胞、海内外友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此时此刻依然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抗疫工作者,表示最诚挚的问候。

娄勤俭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雄壮举。大战大考中,江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都交上了一份彰显“江苏力量”、体现“江苏效率”、展现“江苏担当”的优异答卷。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充分肯定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称赞江苏为我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恢复正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是对我们的最大褒奖、最大鼓励。

娄勤俭指出,回顾不平凡的抗疫历程,我们不会忘记“最美逆行者”舍生忘死、义无反顾的感人身影,不会忘记8000万江苏人民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动人画面,不会忘记全省党员干部不怕艰险、冲锋在前的无畏身姿,不会忘记广大苏商苏企挺身而出、“以义战疫”的情怀担当。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个个难忘的场景,凝铸成了“江苏战疫”的全景图。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让我们在危难中奋起、在风雨中成长,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气神空前高涨,特别是青年一代的制度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空前增强。

娄勤俭强调,抗疫斗争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是真正的英雄,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强大综合实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是最为宝贵的实践品格,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遵循和把握科学规律,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需要有“那么一股子劲、一股子气”,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压倒。这些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必将滋养江苏这片生生不息的土地,激励新时代江苏儿女风雨无阻、奋力前行。

娄勤俭指出,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五年”承前启后的重大节点,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回答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始终保持“稳”的定力,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类风险防控;始终保持“进”的锐气,用奋斗的脚步为全国发展探路;始终保持“好”的作风,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开创江苏发展新局面。

吴政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担负起时代重任、历史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冬春季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交出“大战大考”的合格答卷;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的关心厚爱。

会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海波,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一级警长王建军,南京海关隶属无锡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副主任易海华发言。本次大会,苏州共有85名先进个人和20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省里设主会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副省长等在主会场参加大会。在苏州分会场,未赴主会场参会的苏州市全国、全省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在会场中间位置就坐,苏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抗疫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场两侧就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