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本市引发热烈反响

文/融媒记者 张雨嘉 冯碧珩 杨之洲

11月26日,全省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疫情抗击中表现优异的个人和集体,向英雄的人民和人民的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冬来衾衣寒,还忆心底暖。亥末子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中华大地。面对疫情,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广大科研人员、新闻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企业职工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的英勇表现和先进事迹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此次表彰大会在本市引发了强烈反响。常熟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徐晓佳认为,表彰是对付出的一种肯定。“作为医务工作者,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呼百应,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国家和社会也会肯定我们的付出。”徐晓佳说。今年1月27日,常熟第一批6名医务人员响应国家号召出征武汉,支援湖北省的疫情抗击工作,市中医院急诊室护士长徐晓佳就是其中一位。当时虽然形势严峻,但与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站在一起,徐晓佳并不感到孤单,相反充满了与疫情对抗的勇气和信心。

表彰,是为了凝聚力量;纪念,是为了更好前行。常熟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高锡坤认为,在这场疫情抗击大战中,社会各界源源不断地为医疗救护工作提供支持,得益于“榜样”事迹的感染。“表彰优秀的同志,让全社会更加团结,也让这场疫情阻击战乘风破浪。”高锡坤说,抗击疫情的战斗还没有结束,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他会向榜样学习,继续努力,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帮助更多患者。

3月初前往尚湖隔离点的市中医院内镜中心副主任李芳在收看了表彰大会直播后深受鼓舞。她说,全球疫情还没结束,如果需要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她会像这些受表彰者一样挺身而出。

除了医护人员,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百姓也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琴川街道锦荷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季琼和社区党员、青年代表以及工作人员一起收看了表彰大会直播。季琼心潮澎湃,疫情发生后涌现出的无数最美逆行者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她。在她看来,这些人民的英雄无论处在哪个岗位,都会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们无私无畏,冲锋在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牢不可破的人民防线。这一切让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她和同事们都会以这些逆行者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在新征程上当先锋、建新功。

疫情防控期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毛婷婷与男友取消了订婚仪式,坚守防疫一线。他们相约:“战‘疫’结束,我们就结婚”。这次全省表彰大会召开,让他们与有荣焉。毛婷婷说,通过这次战“疫”,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小家”与“大家”的关系。面对群众的安危时,个人的利益并不重要。大家以守土有责的责任感、守土担责的危机感、守土尽责的使命感践行着人民警察“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疫情防控工作远没有结束,毛婷婷说,她和她的同事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向受到表彰的抗疫先进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徐鹏学习,为夺取“双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