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警方成功阻止两起诈骗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周行派出所辅警方飞、马志成在辖区某企业宣传防诈骗知识时,成功阻止两起诈骗案件。

11月20日,周行辖区的网店店主张女士收到一位顾客的信息,声称要购买大量商品,想先用公司账号给张女士打款,待张女士收款后再将部分金额退回。这样,他能从中获取差价得利,张女士也能从中获得利润。张女士正犹豫要不要答应时,对方直接索要了张女士的银行卡卡号。不久,张女士就收到对方的汇款短信。收到短信后,张女士深信不疑,正准备向对方汇款时,方飞等人上门宣传防诈骗知识,张女士便向方飞说了这一情况。方飞敏锐地意识到,张女士很有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马上让张女士先查看银行汇款记录。经查看,银行卡上没有收款记录,张女士这才意识自己遇到诈骗,幸亏没有把3000多元转给对方。

无独有偶,随后方飞等人向郭女士宣传防诈骗知识时,郭女士反映也收到了类似短信,正在犹豫要不要转账。方飞查看短信后,马上阻止了郭女士转账。

在这些诈骗案件中,犯罪分子冒充客户假拍商品,伪造银行转账信息发给店主,获取店主信任后诱导店主转钱。警方提醒,千万别贪图眼前的蝇头小利,而被骗子有机可乘,要多看警方发布的诈骗案例,了解诈骗手段,增强防范意识,对主动联系的网购客服提高警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