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巧管理助月季迎接寒冷季节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冯碧珩)近年来,月季成了很多市民庭院、阳台花草种植的首选品种。随着温度降低,让月季顺利过冬成为困扰部分爱花人士的难题。对此,记者采访了苏州市华冠园创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园艺达人姜正之,请他为市民介绍月季越冬管理技术。

据姜正之介绍,月季能承受的最低温度在-15℃左右。常熟地处江南,冬季温度对于月季来说不算特别低,市民不用考虑抗寒性等问题,在管理方式上不必如北方一样需要做好保湿、覆盖等工作。此外,环境最低温度低于10℃时,月季将进入正常的休眠状态,月季可能出现整体长势变慢、枝条顶部不长新芽、植株底部叶片开始变黄出现不均匀红褐色斑点等状态,这都是正常表现。

在花卉管理方面,进入冬季后,市民首先要做的是停止为月季施用氮肥。据姜正之介绍,氮肥是指含营养元素氮较多的肥料,它一般用于促进枝叶生长。在入冬前,需减少氮肥施用,避免植株萌发过多嫩枝嫩叶,以防它们在冬季被冻坏。在入冬前,市民可以给月季喷施一些磷钾肥,比如花多多2号,磷酸二氢钾等。它可以促进枝条成熟,使植株枝条坚韧,茎干强健,能提高它们的抗寒能力,在冬季不易被冻伤。

入冬后,市民在月季管理过程中还要注意减少浇水量。要尽量少浇水,一次浇水后可以等干透了再次浇水。这样可以使植株将养分输送给枝条和芽点,提高它们的成熟度,以帮助月季提高耐寒能力。

此外,冬季花后修剪工作也要注意掌握时间节点。近期如果花朵已经凋谢,市民最好不要立即进行修剪,可以等到气温最冷的时候,一般来说是1月份已经霜冻的时候,再去进行修剪,这样可以帮助月季蓄积养分,对来年春季开花很有帮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