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气温下降挡风玻璃易起雾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杨婧)连日来,常熟的气温不断下降,低温环境容易导致汽车前后挡风玻璃内侧起雾,遮挡视线。交警部门提供给市民一些除雾小窍门:用车时,启动车内空调的除雾功能吹风,可以快速解决起雾烦恼;也可以用洗洁精和水配比成1∶3的溶液,均匀地喷洒在汽车挡风玻璃内侧预防起雾。

■本周回顾

日前,在环城东路引线街路口,吕某驾驶机动车沿引线街由西向东行驶至环城东路路口右转时,撞上一辆正常直行通过该路口的机动车,随后又失控冲向路边商铺,事故导致两车不同程度损坏,商铺门被撞坏。民警调取了道路公共视频,发现吕某所驾驶的黑色轿车在事发路口右转时并没有减速,而是径直撞上正常直行车辆的尾部,随后又失控越过花坛,一路冲向低洼处的人行道板,最终撞停在商铺门口。所幸当时人行道上并无行人且商铺处于关门状态,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最终交警认定,驾驶人吕某驾驶机动车转弯时未让直行车辆先行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警方依法对驾驶人吕某驾驶机动车未让直行车辆先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款100元记3分。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第五十一条第(二)项“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第(三)项“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的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观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温馨提示

货车通行证办理于2020年11月25日开始至2020年12月31日截止(换发的逾期不再受理,新增的按规定受理),受理时间:周一至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8:30—11:30,12:30—16:30;受理地点:常熟市行政审批局(常熟市香山北路9号)交警窗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