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争做县域创新发展典范

本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11月30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与常熟市人民政府2020年厅市工作会商会议在常熟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二级巡视员景茂,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赵建国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常熟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常熟勇于担当、敢闯敢试,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走科技创新之路,科技改革创新走在了全省县域前列,为全省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和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赵建国希望常熟充分发挥改革先行军、创新先锋队的作用,在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上求突破,在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上求突破,在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上求突破,在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科技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勤第说,省科技厅与常熟市举行厅市工作会商会议,是继2016年常熟首创省厅同县市会商机制后的“2.0版”,充分体现了省科技厅对常熟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本市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和发展,打造驱动发展的“创新硬核”,构建政策体系的“四梁八柱”,打通科技投入的“良性循环”,培育支撑创新的“中流砥柱”,完善创新生态的“服务集成”,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稳步增长,创新资源有效聚集,创新创业活力迸发。

周勤第表示,本市将深度践行产创融合,紧紧围绕产创融合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双链深度融合,用功发力从“物理结合”向“化学融合”转变;聚力建设“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全力培育声学领域的创新型产业集群,使其成为长三角区域独具产创融合发展特色的示范区;持续用好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和省级高新区的创新资源优势,加速创新要素的持续导入和合理配置,加快建设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同时,通过推进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计划、建立紧缺人才清单制度、创新科技金融产品等举措,着力营造创新氛围。周勤第强调,常熟将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服务,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探索县域科技创新发展新路径。

会上,省科技厅和常熟市签署了《2020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常熟市人民政府厅市工作会商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现代化建设战略布局,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在共同推进产创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建设、建强产业创新载体和平台、共同推进高质量科技创新园区建设和全生命周期创新生态优化等五方面加强合作,打造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的全国县域创新发展典范。

市领导秦猛、王建国、潘浩、史红亮、徐海东、吴庚昌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