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3家获评示范单位

本报讯(融媒记者 戴晓怡)日前,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年度产学研合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本市南大(常熟)研究院有限公司获评产学研合作示范载体,江苏华益科技有限公司获评产学研合作示范企业,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获评产学研合作示范区。

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是南京大学与本市共建的全国首个政产学研合作型生态企业创新创业载体,南大(常熟)研究院有限公司是研究院企业化运作的平台。作为新型研发机构的代表,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在人才激励机制、服务模式等方面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对成果引进和成果推广,研究院均采用市场化机制,收益分享,风险共担或共同投资,形成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研究院拥有包括国际专利、核心工艺包在内的近百项自主核心技术,项目服务区域遍布全国各地,累计规划、设计与恢复湿地面积超3000平方公里,约占全国湿地面积的5.8‰,累计合同额超2亿元,营收超1亿元。

江苏华益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型企业,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国内知名大学、科研院所有着合作关系,并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院士工作站和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等研发平台。经过不断的创新和转型升级,公司从传统的精细化工产业进入核医药产业,自主开发的产品包括氧十八水、PET试剂盒、正电子药物、单光子药物等。今年10月,由华益科技主导的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同位素技术研究所正式揭牌,成为本市第一家、苏州市第二家龙头骨干企业参与建设的法人型新型研发机构,将为本市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新的支撑。

2008年,本市以“科技镇长团”试点为契机,联合省内多所高校创建了常熟大学科技园,为科技创新要素稀缺的常熟高新区奠定了坚实的创新基础。2010年10月28日,经国家科技部、教育部批准,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全国县级市中首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也是本市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区域创新能力的重要战略平台。建园以来,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已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国家级荣誉6个、省级荣誉21个。园区重点发展以汽车及核心零部件、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3+1”主导产业,新形势下积极布局氢能源汽车产业园、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园、中日创新合作产业园、昆承湖金融科技岛等“三园一岛”新兴产业,孵化面积超50万平方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