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网上审批提高效率

本报讯(融媒记者 严婷)日前,由市住建局房产管理处开发建设的住房保障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投入试运行。

随着本市住房保障申请条件的逐年放宽,住房保障覆盖面不断拓宽,传统的手工审核已经很难满足住房保障的发展需求。此次开发建设的住房保障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汇集了租赁管理、补贴管理、房源管理等与住房保障相关的各项业务,市民通过平台可进行相关业务的申请和资料提交。随着平台的逐步完善,市民通过用户端进行网上申请后,最终将实现足不出户完成所有审批。在平台试运行期间,住建部门将不断优化系统,实现与公安、民政、总工会等数据资源的对接。住房保障对象向社区提交相关申请资料后,街道、社区、相关部门通过系统即可进行审核,改变了原先手工、跨部门纸质审核等传统的审核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审核效率。系统还建立了动态审查机制,对住房保障家庭成员信息进行动态监测,进一步加强后续管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