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沙家浜文创作品获奖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戴晓怡)今年10至11月,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2020年“苏州有礼”旅游文创商品大赛。经过自愿申报、属地推荐、现场展示,综合考虑参赛作品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情况,最终33件作品获奖,其中包括沙家浜“绿色生态—学习文创礼包”。

沙家浜“绿色生态—学习文创礼包”包含许多单品文创,都是围绕沙家浜国家湿地文化推出的各种湿地元素的创意文具。其中有做成白鹭形状、背面有智趣小文字的橡皮,有以白鹭流线型的翅膀为原型设计而成的白鹭直尺,有以沙家浜具有代表性的国家保护鸟类白鹭、中华秋沙鸭、鸳鸯、翠鸟、棕背伯劳、凤头麦鸡为原型设计的6款鸟类书签,有以沙家浜智斗故事、蓝花草和鹭鸟为创作元素,印有“展翅高飞”“花样年华”“逢考必过”学习祝福的胶带,有原木制成、石墨为芯、无铅无毒、绿色环保的铅笔,还有以沙家浜鹭鸟与京剧《沙家浜》中经典唱段台词为元素的绿色生态文具袋。小朋友们既了解了湿地鸟类,又能增添学习乐趣。

近年来,沙家浜镇已推出37款特色文创产品,围绕核心红色文化推出了兼具实用性与观赏性的多功能U盘红色款、人物钥匙扣、文字帆布袋等文创产品;围绕湿地文化推出了趣味十足的鸟类书签、胶纸、大闸蟹多功能冰箱贴、抱枕等文创产品;还推出了阿庆嫂文创月饼、沙家浜文创月饼、芦根茶等伴手礼文创产品。文创产品涉及生活用品、创意文具、美食茶饮等各个方面,实现了传统工艺与文化创意的完美结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