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2021年新生入学预报名启动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日前,2021年秋季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预报名启动。12月23日至31日,六年级升初一和大班升一年级新生开展首批预报名,全市各小学和幼儿园(含民办)将择机召开毕业班学生家长会,组织毕业班学生家长进行集中预报名并接受家长咨询。2021年1月6日至15日,拟入学幼儿园小班的新生家长将开展第二批网上预报名。

 

此次秋季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报名工作分网上预报名和到拟就读学校现场审核两步实施。本次网上预报名登记对象有三种:以房入读城区和乡镇学校的新生(房产为非住宅或无学位的不作为入学依据);暂未购房但有意向购房入读城区或乡镇学校的新生(产权证须在当年6月30日前取得);以宅基地房等户口地址入读乡镇学校的常熟户籍新生。城区有户口无房产需统筹安排入学的新生、需参加积分排名入学的新市民子女新生以及其他根据相关政策规定需统筹安排入学的新生暂不需要进行本次网上预报名登记。

 

已购房的新市民需要根据要求进行网上预报名。教育部门特别强调,新市民以房入学必须以孩子父母的合法成套住宅作为入学依据,否则就需要在下阶段开展的新市民积分入学中申请积分排名入学。新市民已经在本市城区或乡镇取得房产的,必须以房入学,不能另外参与积分排名入学(房产为非住宅、无学位或房屋所有权不属于父母的除外)。新市民以房入学的房产信息将由拟入读学校在2021年3月底完成初审并公示通过名单。凡户口已经迁至本市的新市民,在招生入学中认定为常熟户籍,其子女入学相关政策与本市户籍保持一致。

 

新生家长初步完成平台预报名工作后,等待明年6月现场报名审核。在现场报名审核之前,家长可在每周四和周五下午,通过报名号登录平台对预报名信息进行完善、更新或修改,最终信息以现场报名审核确认为准。为了更好地服务家长做好预报名相关工作,教育局分批进行了业务培训会,并明确责任主体。本市各公民办幼儿园、小学专门设立了咨询岗,负责组织培训及指导操作、政策解答。小升初六年级家长遇到问题由现就读的小学负责答疑帮助;幼升小大班家长遇到问题由现就读的幼儿园负责答疑帮助;拟入读幼儿园小班的新生家长可以前往拟就读的幼儿园现场咨询或自学操作办法。如错过各学段集中预报名工作时间,每周四和周五下午,预报名平台定期开放,家长可进行补报。届时,各校(园)现场咨询岗也开放接受咨询和现场服务,有疑问或操作有困难的家长可直接至对应学校进行咨询。

 

针对几所拟在2021年投用的新学校(幼儿园)为何没有出现在拟报名学校中,市教育部门回应,从安全第一、学生健康第一的立场出发,任何一所新校(园)的投用都需要经过相关检测,合格后方能正式投用,公办学校或幼儿园(含设服务区的社会办幼儿园)同时需要划定学区(服务区)。因此,在新校尚未正式投用学区尚未确定之前,本次新生家长预报名工作可参考2020年招生政策和学区(服务区)进行操作,待2021年招生政策和学区公布并以之为准。属于新校学区的新生会在平台上自动转入新校,家长无需另外操作,2021年6月可直接至新校报名。

 

按本市招生政策,2018年1月4日以后的新增楼盘,须待楼盘正式交付后,视当年度教育资源布局和学位情况在每年6月公布入读学校。对于2020年6月30日以后新交付的楼盘,其业主子女2021年秋季需入读本市公办学校、幼儿园起始年级的,可先预报名在新楼盘所在地块施教区(服务区)学校、幼儿园,但不作为2021年入学(园)的依据,待2021年招生政策和学区公布并以之为准。

 

本次预报名,相关入学(园)政策和施教区(服务区)先参照本市2020年入学(园)政策和施教区(服务区)范围,但不作为2021年入学(园) 的依据。2021年入学(园)政策和施教区(服务区)范围将在当年度6月份公布并以之为准。所有的新生都要进行网上招生平台信息登记。因为特殊情况此次暂不需要进行网上预报名登记的新生最晚会在当年度6月份学校现场报名的时候,依据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后进行网上信息登记。

 

网上预报名信息采集可使用手机版和电脑版两种方式。手机版用户通过扫描报名二维码或扫门牌进入信息采集页面按要求填写信息;电脑版可登录网页rxbmwx.jscse-du.cn/csjy/,按页面提示填写报名。

 

picture (7)

预报名二维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