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共产党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常熟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 会议,于2020年12月30日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党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苏州市委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开局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以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更强的担当,全力实现美丽常熟建设精彩开局。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周勤第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奋进十四五、扬帆再出发,全力实现美丽常熟建设精彩开局》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常熟市委关于制定常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周勤第同志就《建议 (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焦亚飞同志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经济建设取得了逆势勇进的亮眼成绩,广大党员干部展现出了苦干实干的使命担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一年来,聚焦六稳六保,经济运行稳步向好;聚焦项目建设,产业结构持续调优;聚焦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持续加快;聚焦建新更新,城市能级持续提升;聚焦民生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焦大抓落实,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全会指出,站在“十四五”的历史起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全市上下在攻坚“三增三进”三年目标的同时,要以更强的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以美丽常熟建设作为贯穿“十四五”发展的主轴主线,以发展的眼光认识美丽常熟建设,以全局的视角理解美丽常熟建设,以人民的立场把握美丽常熟建设,以奋进的姿态推进美丽常熟建设,把“六美”作为“十四五”期间危机中的先机、变局中的新局,紧紧抓住、奋力推动,切实扛起美丽常熟建设的时代担当。

全会明确,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美丽常熟建设的起步之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精准施策,交出常态防控新答卷,要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原则,精准有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突出集约高效,构建空间利用新格局,要科学布局三大空间、加快推动空间优化、高标建设产业载体;三是加快转型升级,积蓄产业发展新动能,要做强优势传统产业、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活新经济模式;四是抓住关键变量,迈上开放创新新高度,要深度接轨沪杭、融入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引领、激活新发展引擎,整合优势资源、加快文体旅赋能;五是提升城市能级,打造区域比较新优势,要着力构建交通区位、城市配套、营商环境、特色名城四大比较优势;六是坚持民生为本,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要强化民生保障基石、聚焦公共服务核心、突出人居环境重点;七是突出安全环保,体现社会治理新担当,要坚守安全红线、强化环保底线、筑牢稳定防线。

全会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坚持思想铸魂,增强政治引领之力,要坚持实干锤炼,提升组织保障之能,要坚持正风肃纪,筑牢党风廉政之坝,要坚持凝聚合力,夯实党委执政之基,系统推动党的建设向美丽常熟建设聚焦、向“两争一前列”目标聚力。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奋力拼搏“十四五”,全力建设新常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