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六美集大美、幸福新常熟”,着眼在发展,落脚在幸福。这与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高度契合。其关键是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紧紧依靠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员干部要思想沉下去,当好“宣传员”。群众路线是革命获得伟大胜利、改革开放取得瞩目成绩的重要法宝。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建设美丽常熟,同样需要人民群众的理解、认同和支持,必须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党和政府的基础工程、民心工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来抓紧抓好。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思想认识,不仅要自己理解把握精神内涵,也要善于传达给群众,加深老百姓对美丽常熟建设的思想认识和情感认同,让群众在“六美”中找到自己的利益诉求,把群众实践的智慧和力量融入人居环境建设、老旧更新改造、社会治理提升过程中,真正把市委的正确主张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我们既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也要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充分汲取群众创新创造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员干部要身子沉下去,当好“落实者”。“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群众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加强为民服务意识,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多同群众“拉家常”,及时了解群众愿望诉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民生保障、公共服务、人居环境等方面的期盼,在联系实际中接实地气,在面对群众中提升本领。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倾心民生的高度自觉和强烈责任,始终把人民“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打造幸福新常熟。

鸿图既展、使命催征。我们要辩证把握发展和民生的关系,深刻理解“六美”与民生福祉的密切关联性,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进的最大动力,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以更大的发展成就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