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浙大—二轻”高端智造联合研发中心成立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日前,由浙江省二轻集团控股的常熟市国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喜获技术创新一大“利器”:以国瑞科技及浙江申达机器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浙大—二轻”高端智造联合研发中心在杭州成立。

“浙大—二轻”高端智造联合研发中心由浙江二轻集团公司与浙江大学共同设立,是浙江省省属企业首个与浙江大学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创新平台。中心旨在借力和发挥浙江大学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究、人才集聚和校友广泛等诸多优势,结合二轻集团在高端装备制造、船舶及海洋工程设备制造等领域的产业基础,通过联合研发攻关,力争二轻集团在高端精密塑机装备、智能船舶、电力电子、新能源船舶电力系统、海洋监测监控、制造智能化、远程诊断和互联网+等领域关键技术方面获得更大的突破。浙江二轻已将国瑞科技和申达塑机列入集团公司高端制造业板块,将积极推动两者做强做大。“十四五”期间,浙江二轻以“浙大—二轻”高端智造联合研发中心成立为契机,计划设立创新引导基金,增加科研投入1亿元,在重大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项目和重大关键技术、“卡脖子”技术等方面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争承接10个以上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项目,研发10个以上各类新品,申请30项以上各类专利,确保科技创新投入年均增长超过15%。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常熟市国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了智能船舶联合研发战略合作协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