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1月9日开考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记者从市招生办获悉,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1月9日起进行。其中,信息技术科目(机考)考试时间为1月9日至11日;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科目(笔试)等九门科目考试时间为1月16日至18日。

信息技术科目(机考)本市共有6078名学生参加考试。全市将设省中、市中、外国语学校3个考点。每天6场,每场60分钟,每场间隔30分钟。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科目(笔试)本市共有6170名学生参加考试。全市将设省中、市中、外国语学校、实验中学崇文校区4个考点、207个考场。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共有2026名学生参考,设69个考场。

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卷面得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未参加相关科目考试的,没有成绩。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长期有效。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主要衡量高中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是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制度。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学生所选的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其所选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高等职业院校在春季进行招生录取时,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作为招收普通高考考生的依据。

市招生办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遵守《考生准则》,进考场时提前检查所带物品,带好准考证、身份证等相关考试用品,不要将手机、手表等违禁物品误带进考场。根据省教育考试院要求,考生须在考前签署健康应试承诺书,考前14天起,原则上不得离开本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流动。在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在校生须主动向所在中学报告,非在校生须向社区和报名点报告。考生须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为避免人群聚集,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门口聚集。考试期间,除考生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