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百姓热议两会

凝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平洁(支塘镇蒋巷村团总支书记):“青年者,国之魂也。”作为一名基层的青年干部,我时刻关注两会的新动态。如今,农村干部趋于年轻化。在新形势下,我们身上担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如何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时刻发挥好共青团作用,倾听青年心声,凝聚青年力量,提供青年创业资源,集青年智慧,把青年人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这是青年干部的使命和担当。今后,我将带领青年团员立足本职,在感悟新时代、抢抓新机遇中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为振兴乡村贡献青春力量。

推进水上运动项目发展

张蕴卿(凯德龙水上运动俱乐部教练员):常熟地处江南,水系发达、河道纵横,发展桨类运动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我觉得利用以水上运动为代表的年轻元素,结合历史悠久的江南水乡文化,助力传统游览项目发展,打造古城新貌,有望形成新的城市名片。作为一名艇协教练员、俱乐部运营者,我一直致力于水上运动的组织和推广,深度参与了夜经济点灯古城水上夜游、琴湖溪里水上运动文化建设、皮划艇联赛走进沙家浜等项目。希望政府能够出台更多支持政策,推广水上运动,推进全民健身,促进运动项目多元化发展,也希望我们俱乐部能为常熟的文体商旅融合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持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宗建东(虞美润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十三五”期间,常熟现代农业发展成效显著,农业机械化程度不断提升,乡间农业作业方式发生了改变。乘着政策的东风,我们组建了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为各类生产主体提供全过程、全要素的机械化服务。由于工作出色,我们合作社获得了“2020苏州市十佳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称号。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期待政府能出台更多好政策,激活社员的创新思维,使合作社在技术、服务上实现新突破,推动农机服务向生产全过程、全产业链延伸,为保障粮食安全、提升农业发展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通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

陈雪莲(支塘镇党政办公室科员):两会直面民生小事、聚焦民生热点,作为一名基层宣传文化工作者,我会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宣传员”,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走在前列。我将充分利用新时代融媒体强化政策宣传、服务引导,不断提升各行业从业人员对社会保障等内容的认识,加大有关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同时希望政府能加大对区域志愿服务孵化联动项目的支持力度,整合利用支塘集贤里义工社等现有志愿者组织资源,形成志愿者与各村结对孵化志愿服务的良好局面,在“最后一公里”推动项目辐射和落地,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推动城市建设提档升级

戴晏(常熟市美绿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科员):2020年是颇为特殊的一年,面对疫情的考验,常熟依然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城市建设。在过去的一年里,常熟持续深入推进城市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有目共睹,这一切都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科学的规划方案和正确的发展理念。随着城市建设不断提档升级,常熟这座城市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也呈现出更多面的“美”。2021年,仍是奋斗、奋进的一年,我相信我们的城市建设会日益完善,绘就一幅绿色发展、人民幸福的崭新画卷。

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姚玉芬(常福街道绿地社区居民):去年以来,本市全力推进“千村美居”工程、老住宅小区更新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给老百姓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改善。因此,今年两会的召开,我特别关注。新的一年,我希望政府可以出台实施更多惠民利民的政策。尤其是近年来随着老百姓生活质量的大幅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也迅速增长,希望可以进一步完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更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例如百姓公益课堂、研学游等文化服务,让常熟市民可以享受到更多的“精神福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