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集智聚力献良策积极建言有作为

picture (8)

picture (6)

picture (7)

picture (5)

picture (4)

picture (3)

出席政协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周勤第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融媒记者 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冯碧珩 张绿漪 葛洁)1月6日至7日,出席政协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周勤第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市政协主席王建国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姚丽英所作的《关于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立足本职岗位建功、政协岗位尽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为新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描绘了“六美集大美、幸福新常熟”的发展蓝图,令人深受鼓舞,坚定了广大政协委员着眼全局、主动作为,携手向着“美丽幸福新常熟”目标迈进的信心。

“周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特别是提出了‘美丽幸福新常熟’的新目标,是对每一位政协委员的激励和鞭策。”王苏琪委员说,作为一名来自资源规划领域的政协委员,他将充分发挥专业特点和优势,关心经济发展的堵点、城市建设的痛点、民生改善的难点,聚焦常熟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交更多切入准、质量高、建议实的提案和社情民意。同时,在工作中秉承“资规有矩、服务无距”的宗旨,进一步提优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全力为美丽常熟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徐醒尉委员说,本次政协会议是在“十三五”规划和“十四五”规划转承之年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具有特殊的意义。正如周书记讲话中所说,“站在‘十四五’的门槛上,每一颗种子都积蓄着生长的力量,每一个梦想都在吹响奋进的号角。”着眼未来,作为一名基层的文化工作者,他将始终牢记委员职责,踏实调研思考,积极献计献策,为文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文化赋能城市能级,不断资政建言。同时也要立足自身岗位,创新创作,惠民服务,以文艺的形式为美丽常熟建设添砖加瓦。

都冬云委员说,周书记的讲话让他对2020年常熟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国际疫情和百年变局的背景下能够交出引以为傲的“常熟答卷”实属不易,每一组数据的背后都是各行各业建设者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作为一名来自高校教师岗位的政协委员,他也在持续关注常熟教育的发展,2020年开工建设15所学校,竣工投用10所,提档升级11所新市民子弟学校等都彰显了常熟的“教育答卷”。“我要担负好政协委员职责,围绕民生问题继续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想,摸清群众所需,聚焦关键问题,不负重托、尽心履职尽责,为常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糜娟委员觉得周书记的讲话务实重行,对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又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听后感觉深受鼓舞。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粮食系统的基层工作者,在新一年里将不断提升自己工作能力,做好粮食监测工作,为高质量完成收储任务提供技术支持。她还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做个有心人,加强与粮食收储单位、农户的联系,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聆听身边人的故事,从中发现急需解决的问题,积极调查研究,广泛咨询论证,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为全市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尽一份绵薄之力。

朱建江委员说,周书记的讲话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市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委员们新一年的履职提出了新期望。其中关于要围绕“苏州·中国声谷”、氢能源汽车、服装电商等产业需求,进一步深化与常熟理工学院校地融合发展,让身为一名高校工作者的他倍感振奋。新的一年,他将按照报告明确的工作方向,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求真务实,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企业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深化校地合作,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尽心尽力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常熟贡献力量。

金健峰委员表示,听了周书记的讲话和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感觉格局高、内容实、思路新,深受鼓舞。过去一年,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参政议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很多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作为一名司法工作者,他特别关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的内容。他表示将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积极思考,深入调研,结合国家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相关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更高质量的提案,为助推法治政府建设、高标准启动“八五”普法工作尽一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