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紧扣创新转型,以产业层次提高促经济质效攀高

不断提升产业能级产业层次

辛庄镇党委书记周晓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启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这与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的精神高度一致,不仅为全市贯彻落实“壮大绿色开放的创新美业”要求奠定了基础,也为乡镇板块“存量更新”和“存量提升”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辛庄镇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融入苏州步伐,全面激发“苏州+”活力,密切与深圳数字产业创新研究院等机构对接,通过数字经济,全面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同时借助漕河泾常熟绿洲“芯”城、中新宏泰(辛庄)智能制造产业园、苏州“星润智谷”等产业园区,吸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的项目,通过以“新项目”带动“老项目”提档升级,实现产业能级和产业层次不断提升。

坚持存量优化与增量扩大并举

市工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伟委员说,新的一年里,工信局将牢牢把握“354”产业发展方向,继续落实“三增三进”工作目标,找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点,坚持存量优化与增量扩大并举,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工信作为。为此,工信局将重点开展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升级重点项目跟踪服务,推动传统产业和转型项目快速实现生产工艺标准化、安全化,加快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步伐。同时,工信局还将把握新经济新产业发展机遇,推动5G网络建设,建立重点目标企业库,协同相关板块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先导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先导区建设,强化工业设计、信息技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支撑,以此来推动风口产业布局、实现新兴产业集聚,突破“高峰”产业瓶颈,描绘“创新美业”蓝图。

创新驱动提升市场竞争力

苏州富士莱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钱祥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持续强化创新驱动”。苏州富士莱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医药企业,在接下来的发展中会注重加强企业创新转型、提升产业层次。公司将继续坚持产学研结合发展,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保持长期技术合作,提升企业研发实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公司还将通过技术研究、工艺绿色化改造、资源综合利用等集成创新,进一步提升硫辛酸系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让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优势。去年投资2亿元建设的研发中心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通过购置先进的研发、检测、试验设施,及引进高端技术人才等举措,进一步增强研发实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