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案摘登

规范直播电商引导行业发展

民建市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上新经济发展迅猛,直播电商迎来了新一轮爆发周期。常熟直播电商产业起步早,市场直播带货发展快速,知名规上直播企业纷纷入驻,市场呈现基地化、资本化趋势。

建议:完善直播产业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重视新型直播人才的培养。构建直播生态链,根据本地特色资源,打造专业的直播电商培育孵化基地,形成专业团队支撑;在引入头部主播的同时,注重品牌打造。健全直播产品、平台以及售后服务监管链条,提高法治化监管力度,规范网络直播带货生态,建立健全维权与反馈机制,完善网络直播诚信评价机制;加快建立和完善网络直播长效监管机制,出台引导网络直播行业规范化发展的相关政策与措施。

倡导餐桌文明推行公筷公勺

郑勉委员:由于中国餐饮文化的特殊性,客观上给了细菌病毒可乘之机。疫情防控期间不少病情扩散案例就是因聚餐引起的。倡导餐桌文明,推行公筷公勺,并非短期之举,如何加强行业管理,形成监督合力,使广大市民良好的文明行为成为习惯,仍需社会多方面的努力

建议: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使用公筷公勺以及分餐制的具体规范,包括公筷公勺的外形规格、使用方法、配置数量、摆放标准等。要继续加强餐桌文明长效管理,做好餐饮服务人员培训,主动宣传引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必要时建立有效奖惩机制,将餐桌文明执行情况作为考核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以公益广告、宣传册等形式,多方位做好宣传,引导鼓励市民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抓好长江大保护

打造“江海交汇七彩洲”

民进市委: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实施长江大保护,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我市坚持江岸共治、水陆共治的理念,扎实推动“千村美居”“四大更新”和江河湖“两违”整治等重点项目有序开展。但仍存在滨江不见江、近水不亲水、饮水不知源等问题。

建议:深化“一岛一湾一江滩”规划设计,强化各类生态旅游资源的提升及整合,完善旅游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沿江岸线及廊道的生态安全。要以建设绿色产业园为导向,以“三零”排放为终极目标,将新材料产业园纳入沿江生态经济圈,整体规划、整体设计,让产业园的“绿”成为“七彩洲”最亮的色彩。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提升长江保护办公室的地位和作用。注重整合、加大投入,将“千村美居”、老旧工业小区更新改造、散乱污企业整治等重点工作提升到长江大保护高度进行实施。要将党建融合到长江大保护,让七彩洲留下“红色”的影子。

让“千村美居”永葆青春

民革基层委:常熟在经过“331”整治、“233”专项行动之后,计划用三年时间实施全域美丽宜居村庄优化提升工程,把农村打造成为常熟城市生态“后花园”。随着“千村美居”工程建设的不断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度提高。

建议:突出村民自治在“千村美居”长效管理中的关键作用,充分调动老百姓积极性,划分卫生包干区,定期评比包干质量,对先进家庭适当给予物质奖励;充分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本土企业家、乡贤积极出资出力,投身家乡建设。全方位地挖掘营造村庄特色,充分听取村民意见,尊重村民意愿,体现乡村特色和地域特征。要形成市、镇、村产业空间序列,形成相互联系、相互补充的产业链,扶持村镇企业发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