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1

昨日,常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融媒记者 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陈燕 通讯员 常韧达)历时三天的常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1月9日下午在常熟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全力推动美丽常熟建设,切实扛起常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昨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周勤第、杨崇华、沈晓东、吴军、陶理、周荣葆、朱兴元、王建国(市委)、潘浩、史红亮、浦梅萍、秦卫星、王春华、芮卫国、邹燕兰、沈志明、陈飞、陈建青、周一凡、须建国、姚建祥、顾伟明、钱月宝。王建国(政协)、张建强、薛啸、宋刚、吴晓红等主席团其他成员一起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还有:焦亚飞、秦猛、潘志嘉、张月明、吴建伟、吴庚昌、陈国栋、万晓军、杨晓峰、史纲、姚丽英、邓国华、阚国良、金健峰、顾海斌、夏军。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王嘉鹏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分别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军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372名,实到352名,符合法定要求。

大会表决通过了有关职务辞呈的决定和选举工作人员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浦梅萍为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代表大会主席团颁发当选证书。大会表决通过了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根据《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还票决确定了10项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常熟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常熟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常熟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常熟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熟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实施“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代表议案的决议》。

会议结束前,中共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围绕新一年全市工作要求作了讲话。(全文另发)他说,正因为风险挑战交织共振,更需要危中寻机、克难求进。在疫情防控持续严峻的形势下,能够精准、有效防控疫情,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就是最大的发展保障。在内循环为主体的“双循环”格局下,在供给端和需求端双向发力,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课题。在科技创新站上国家战略“C位”的背景下,要瞄准企业创新意愿不强、能力不够等短板,下功夫、出实招,真正形成创新引领、科技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在持续推进“六稳”“六保”的前提下,需要更有温度的民生服务、更具智慧的治理方式。他说,正因为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更需要苦干实干、敢闯敢拼。当前,美丽常熟建设已拉开大幕,只有实干奋进,才能磨砺能力的“金刚钻”,练就干事的“铁肩膀”,在一次次攀登冲顶中,收获最美的风景。他说,正因为区域竞争日益激烈,更需要找准定位、突出优势。要发挥好区位优势、载体优势、名城优势、平台优势、人脉优势、营商环境优势,进一步增强错位竞争力,在区域竞争中突出重围、勇立潮头。他说,正因为奋进号角已经吹响,更需要凝心聚力、阔步前行。要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在狠抓落实中提升本领,在追赶超越中激发斗志。各位代表要增强学习提升的紧迫感,提升干事创业的主动性,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在争先进位中展现“代表风采”。

周勤第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强化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