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紧扣和谐稳定,以制度建设加强促治理效能增强

为发展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姚卫东代表、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翁建康委员表示,市应急管理局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主动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可靠安全保障。紧抓安全生产主责主业不动摇,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强化队伍素质提升,把最优资源安排在服务企业第一线、安全监管最前沿。加大安全标准化创建力度,激发企业创建热情,扩大企业标准化示范集群。把危化品监管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落实重大安全风险项目“一票否决”制度,同时加快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危化企业关闭退出工作。深化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加强与环保、市监、住建、人社等部门的联动执法,提升监管合力。系统排查影响城市安全运行的薄弱环节,推进“智慧应急”信息化项目建设,畅通市镇数据通道,制定针对性的补短措施,增强抵御各类事故灾害、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着力打造安全监管和应急指挥主阵地。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知联会副会长邢桂霞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了系统的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积极参与更高水平平安常熟建设,为社会稳定积极贡献检察力量。严厉打击危害社会稳定的各类刑事犯罪,突出惩治网络电信诈骗、危害安全生产、恶意欠薪等犯罪。同时,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研判,探索建立源头预防、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涉检信访综合治理机制,积极参与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参与社会治理,在办案过程中提出有针对性的检察建议,助推解决社会治理难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